網頁指南 | 聯絡我們 | Facebook

中文 ENG
大型活動

新聞發佈

傳媒邀請信
2006年 3月 28日

香港兒科基金逾二千家長大型調查

《香港家長照顧年幼病童行為調查》新聞發布會
2006 年 4 月 3 日 (星期一) 下午 2 時 30 分 至 3 時 30 分

「沙士」、禽流…奪命傳染病無日無之;肺炎鏈球菌、腦膜炎雙球菌…惡菌肆虐抗生素無力招架!置身其中,幼兒家長往往提心吊膽!作為健康守護者,家長棉乾絮濕照料孩子以保他們健康成長,然而,在照顧病童方面是否一樣得心應手?

為透視家長對幼兒傳染病的認知及照顧病童方面的行為,香港兒科基金在本年2月至3月間初進行了一項名為《香港家長照顧年幼病童行為調查》,成功訪問逾二千名來自24間幼稚園的幼兒家長。調查內容包括:

  • 家長對常見幼兒傳染病的認知及處理方法
  • 家長在照顧患病幼兒時的行為
  • 家長對轉換醫生的態度
  • 家長對腦膜炎的認識

有關結果委託香港大學民意研究計劃進行數據處理。

調查報告將由香港兒科基金董事會主席陳作耘醫生、香港兒科基金代表楊宗謙醫生及游日新醫生負責發表。會上將邀請兩名幼兒家長攜同子女出席,分享照料患病幼兒時的挑戰。

詳情如下:

題目: 《香港家長照顧年幼病童行為調查》新聞發布會
講者: 香港兒科基金董事會主席陳作耘醫生
香港兒科基金楊宗謙醫生
香港兒科基金游日新醫生
兩名幼兒家長及其子女
日期: 2006 年 4 月3 日(星期一)
時間: 下午 2 時 30 分 至 3 時30 分
地點: 香港灣仔駱克道3號 香港小童群益會502室(演講廳)

傳媒聯絡: 精信醫療保健  
      翁家琪(Dorothy Yung) 電話:2510 6765 / 9363 0084
  甘家慧 (Ellena Kam) 電話:2510 6794 / 9171 8201